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台“新政策”,让好人有处说理!

2017-08-23 08: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现在都说服务行业不好做,纷纷认为现在的人都“难伺候”了 !同样也意味着服务性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保证利益的面前,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事,只为博取消费者的一个好评、一次点赞。

铁路也是服务性行业,它不单单伺候人,它还伺候货。更何况现在物流和交通如此发达,铁路想在其中站稳脚跟,就不得不拿出自己“伺候人”的本事了!可即便是这样,铁路还发布一个这样的政策,有的人,它还就不“伺候”了!

近日,铁路部门出台了《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对于旅客在乘坐列车时出现的7种违规行为,铁路部门将记录当事人个人身份信息,纳入铁路旅客信用信息记录管理。

据了解,这7种行为分别是: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3、倒卖车票、制贩假票;4、冒用优惠(优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和无效优惠(优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行为。

按理说是顾客就是上帝,这政策一出,这些“老赖”乘客非但享受不了上帝般的待遇,铁路反而将其拒之门外,不做这些人的“生意”了!这对铁路来说,到底明智不明智?

其实做法很对,很明智!因为国民素质难免良莠不齐,任何单位或企业不能因为图一时的蝇头小利放任“上帝”的所作所为,不能因为“老好人”思想而让好人寒了心,无处说理!

就拿扰乱高铁动车列车秩序这一项来说,在网络多少次看到乘客无理取闹对列车员和周围乘客恶语相向甚至拳脚相加的!为什么高铁吸烟屡禁不止?列车上大声喧哗,扰人旅行的现象为何制止都不起作用!

无形之中,让这些“恶现象和恶势力”一直在增长气焰,反倒是铁路工作者在事件中成了弱势群体,更由于政策原因,纷纷都是敢怒不敢言,怕丢了工作、挨处分。在各种事件中,我想起了顺丰老总王卫针对员工被客户连打六耳光事件,王卫发朋友圈声明:不将此事追究到底,他不配做顺丰总裁!这一呼声获得了广大网友的赞赏,给顺丰打了一个漂亮的广告!

铁路这次出台的“新政策”,不仅让广大铁路工作人员工作更有底气,更是保证了广大乘客以及货主的安全和权力,让“老赖”无处遁形,让好人有处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