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让铁路服务走向新高度

2017-08-22 17:0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焕彰

据中国青年报8月8日报道,近日,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23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62.5%的受访者表示乘坐高铁动车会去订外卖,12.1%的受访者不会,25.4%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从以上数据可以得出:我国绝大多数旅客乘坐高铁时会选择订外卖。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人民生活质量普遍提高,餐饮业日益壮大起来,人们对物质服务提出更高水平的要求。老旧过时的服务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化社会的标准,多种服务体系相结合的经营模式亟待开发。

高铁速度快、时间准、安全稳的特点赢得广大人民的喜爱,已成为日常旅游、出差必备交通工具。在以往的高铁乘坐过程中,人们往往需要在高铁上呆几个小时,因此有可能错过吃午餐、晚餐的时机,而高铁上的食物往往价格高,与乘客的口味不相适应,导致大部分乘客在列车上食不果腹,空着肚子忍着饥饿直到下车,也有一部分旅客试着在上车前准备好一些零食、水果,以备不时之需,虽然此举能够解决车上饿肚子的问题,但同时也给旅客增加了负担和空间。

如何完美解决列车上就餐问题一直困扰了人们很多年,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办法。

铁总公司推出高铁订餐制度,允许列车上的乘客网上订餐,并与物流业无缝接轨,让高铁餐饮看到了新的希望。加上美团、饿了吗一系列订餐APP进入乘客的手机中,让物流、餐饮、交通运输行业完美有机结合,打通了高铁餐饮业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盈利、乘客满意的双赢目标,推动社会经济建设快速向前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

高铁订餐制度的实行,让旅客真正踏上舌尖上的旅途,摆脱传统单调毫无特色的快餐盒饭,在欣赏铁路沿线的风景之余,且不需要在当地过多的停留,就能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还有什么方式能比这高铁订餐更方便呢?

民以食为天,旅客至上,人们的满意便是铁路服务最大的成功。一个小小的举措, 让铁路服务向前迈进一大步,走向一个新高度。

(赵焕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