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扩大开行“复兴号”, 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2017-08-22 15: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8月16日央视网)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于今年6月诞生,截至目前,“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也已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期间,“复兴号”带给人们的惊喜一直不断。如今,铁路部门将“复兴号”扩大开行至京津冀地区,更是将这种惊喜进一步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代表的高速动车组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设计时速达到400公里,列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兼容性都有大幅提高。此次,“复兴号”扩大运营范围,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由此可以看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替换“和谐号”是大势所趋。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京津冀地区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铁路部门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打造高标准“轨道上的京津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是铁路部门服务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全运会添彩的重要服务措施。扩大开行世界先进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

中国高铁的发展,是我国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谱写了自主创新的新篇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嫦娥”“玉兔”九天揽月;“蛟龙号”载人深潜器6300米大洋海底捞针;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蝉联超算世界冠军;国产大飞机C919翱翔蓝天;量子通信、光量子计算机等引领世界,今天“复兴号” 不断扩大运营范围,比比皆是的重要科技成果让中国梦有了更强有力的现实支撑。“复兴号”也将承载着万千铁路人的汗水、智慧和梦想一同进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