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们满怀期待复兴号“飞行”更精彩

2017-08-22 15: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人民网 8月21日)

随着我国铁路的飞速发展,路网覆盖面扩大,运行速度提升,运营列车增多,出行舒适度和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对于铁路的需求,特别是对高铁的需求也日益增长。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叠加,高峰日出行量不断创新高,有些地方甚至出现了高铁票“一票难求”的现象。此次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之后,京沪高铁线路上运行的350公里时速动车组每天为7对,从数字比例上来看,每天七对有点少,但这是一个必然的过渡期。另外,通过这次调图,让人们旅行的在途时间越来越短,在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的时代,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正在打造以高铁网络相连的城市群,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城市。“复兴号”在京津城际首次“扩容”,是打造“高铁中国”的重要一步。更多旅客可通过乘坐“复兴号”更加直观地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感受“中国速度”“中国创造”。这意味着,中国高铁将告别跟跑者历史,开启领跑新征程。这个纯“中华血统”的复兴号,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技术的自主化。标志着我国在高速铁路核心技术方面已全面掌握,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世界高铁看中国!

通过此次调图,笔者的眼中看到了一幅充满希望的画卷,一列列开往“幸福”的高速列车,跨过蜿蜒的河流、棋子般的城镇和炊烟袅袅的村庄,将如诗如画的绿色长廊刷新得更加亮丽,把更多的幸福送到千家万户。高速铁路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给中国人带来越来越多的“幸福收益”,时代列车已经插上飞翔的翅膀。不管怎么说,高铁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便捷与顺畅都不容置疑。笔者期待,复兴号“飞行”更精彩!(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