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助力中国“腾飞”

2017-08-22 15:4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 东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高铁正在改变我们的出行方式,改变城市周边的旅游市场!

众所周知,随着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无法满足于把时间浪费在出行、旅游或者回家探亲的路上,近几年高铁发展迅速,全国各大城市和地区都相续通了高铁,着实为人们出行带来了诸多方便,高铁相对于飞机经济实惠,相比之下风险的系数也要低,并且高铁也不仅限于国内一线或者二线城市的通行,它给那些大城市边缘的小城镇更是带来了绝对的出行优势。而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提升京沪高铁运营品质,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增强同城效应,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铁路线路、车辆运用效率,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奠定我国高铁科技创新的领先地位。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中国快速发展的“助推剂”铁路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阶段,正处于国家推进大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阶段,高铁作为中国突破美国战略抑制和封锁的利器,是实现“中国梦”关键点,一定要继续努力,绽放于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