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大国崛起的又一里程碑

2017-08-22 09: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新华社)

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高铁时隔六年,又一次回归350公里时速,同时我国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再一次用实力树立起大国复兴的里程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复兴号动车组的顺利运营,标志了一个大国高铁技术、工艺的成熟,同时也标志了国家的经济实力国家对经济复兴的殷切希望。众所周知,中国的复兴之路必然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面对过程中的困难就需要一股强大的牵引力,带动梦想照进现实。

有句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我国用多年的实践证明这话说得在理。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也同样有力的证明了这一点。中国铁路的建设与发展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便人们出行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复兴号的提速,将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产生质的影响,复兴号,也必将成为大国崛起的又一里程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复兴号”是中国创造的奇迹,为“一带一路”建设助力, “复兴号”是中国技术成熟的标志,核心科技拉动双创时代引擎。在复兴号身上,我们能够看到的大国崛起的信心与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