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引领"中国标准"

2017-08-22 09:2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晨露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将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经济日报8月21日)

 中国高铁技术这几年的发展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在我们还在惊异于高铁给我们带来的高速体验时,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世界各国中的佼佼者,这次又“更上一层楼”,将时速提高到了350公里,超越了日本、德国、法国等世界发达国家320公里的最高运行速度。高铁让中国铁路扬眉吐气地站在了世界铁路发展前列。由高铁品质领跑着的“中国标准”重构了世界对于“中国制造”的看法,而这也得益于中国高铁背后无数过硬技术和严谨把关,更加推进了人们对当代中国“新四大发明”的认可。

  2008年8月,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教授介绍中国高铁技术时表示:“中国用6年左右的时间跨越了世界铁路发达国家一般用30年的历程,形成了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铁路技术体系。”中国高铁的快速发展也和政府的政策以及民众的需求息息相关,和所有高铁从业乃至铁路从业者们兢兢业业的奋斗更是不可分割。如今,中国高铁的创新不仅仅体现在速度的不断提升上,铁路部门还在旅客服务上不断创新,不仅出现了折扣高铁票,降价的同时服务质量却不打折扣,还开展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让乘坐高铁的旅客能够体验到更多品种和风味的美食,与时俱进,让高铁之行变得更为人性化。铁路部门可以说是诚意满满。相较于飞机和高速公路等运输方式,高铁显然是更环保、方便的出行方式,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作为他们的出行方式,高铁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同时,也促进着中国的发展。

  “我们现在很需要跑”——犹记1978年的秋天,邓小平同志在坐在日本新干线上感慨万千,而现在,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了中国一张闪亮的明片,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高铁还能为我们国家带来更多的荣誉,并且为我们带来更安全便捷的出行生活。(翁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