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披着朝霞踏上新征程

2017-08-22 08: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涛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今天起,“复兴号”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京津城际每天将开行19.5对“复兴号”列车。9月21日,全国铁路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我国将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央广网   8月21日)

高铁时代,工匠精神,把握良机,顺势深谋。凭资源之丰富,依人文之悠久,殚精打造升级版,发展蓝图再重构。嗟乎,禀天时,凭地利,风浩浩直挂云帆,路漫漫勇搏潮头。崇创新,举实措,交通引领全提速,物换景变写发展。

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高铁宛如一颗“新起之秀”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中国高铁的崛起,让我国的高铁技术和设备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也日益增强,也显示出了中国高铁技术已经步入了世界各国市场之中,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成以上,居世界首位。同时,中国高铁也是世界上唯一成网运行的高铁,编织汇聚成了强大的高铁网。

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高铁作为更加高效化的表现,得以诞生。同样,这个时代需要高铁!而我们当代的青年应该像那奔驰的高铁列车一样,奋力前进,与时俱进!“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我们作为新一代年轻人,应该提出更高的时代要求。学习科学知识,强化创新意识,践行高要求的标准,铸造工匠精神;旨在动员我们社会青年才子勤学善用,增强学习能力;奋发有为,提升行动力;把握时代的脉搏,唱响时代的旋律与时俱进,激发创造力;为青年人提高素质、发展提供一个时代的前提。

高铁的发展是科学发展的体现,是科技创新的成果,是以人为本的原则。高铁的发展提高的不仅仅是列车的速度,更是提高运行的效率和安全,高速铁路发展的最终目的是让更多人享受到国家发展后,生活质量的提高,人民更加幸福。高铁发展也在提升服务的质量,在人们享受到高铁的高速度同时,也能享受到更人性化的服务,要让更多人享受到高铁网形成后带来的便利。

当今时代,我们应该感到非常荣幸,高铁,擎速度之高远;投事业之奔流。高铁驶,则情怀壮;动车驱,必志气坚。高铁时代的动力推动着经济浪潮的涌进,犹如提前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一般美妙。(邹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