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岂能为了“练胆”将孩子随意丢弃?

2017-08-21 12: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小态

8月13日,深圳一辆高铁列车上,一个哭泣的小男孩引起了乘警的注意,询问后得知小男孩今年10岁,和妈妈一起上车,准备去老家看望爷爷。途中母亲称临时有急事下了车,让儿子独自乘车前往,没多久小男孩因为害怕哭了起来。(8月20日北京青年网)

出行丢孩子、丢东西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但为了给孩子“练胆”故意将孩子丢在高铁上的新闻却是第一次听闻。近日,一位母亲借着出行的机会将儿子独自扔在高铁上,孩子练胆未成被吓哭不说,如果在车上遇到心怀不轨的人,孩子的安全将难以保障。当然,值得庆幸的是在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最终安全到达目的地。

其实,恐惧心理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或多或少都有,只是程度不同罢了。“给孩子练胆”,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和独立生活的能力,更好地适应环境、适应社会、适应生活,做一个健康坚强的孩子,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也无可非议。但是,要根据孩子的特点和成长规律,要有度,寻求适合孩子成长的“练胆”项目,要对孩子的将来负责,而不是冷不丁的就将孩子扔在高铁上。要知道,高铁站以及高铁上的人流量都是非常大的,有可能遇到心怀不轨的人,也有可能下错车“走失”,还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虽然此次事件有惊无险,但却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何避免此类事件不在发生?一方面,需要家长警醒平安出行才是第一位的,给孩子“练胆”应当在生活中循序渐进、点滴积累,而不是将孩子扔在高铁上,这样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危害都是巨大的。另一方面,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尤其在暑运这样的出行高峰期。

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交通安全无小事,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千万别让“丢孩子练胆”这类闹剧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