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幸福的味道是350加心动的外卖

2017-08-21 10: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争论已久的高铁时速该不该恢复到350,如今随着铁总官方发布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运行图,在京沪线间开行7对350公里时速的“复兴号”,如今争论终于尘埃落地,“复兴号”以350公里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再次刷新世界第一,而带给民众的感觉;350时代,享受的是智慧铁路带来的变迁。

刚刚满月的高铁外卖,异乎寻常的受到民众追捧,不仅品种丰富,而且选择空间更大,此番铁总的新举措收获的不仅是商业利益,更是赢得了市场,赢得民众由衷的认可,人气指数上升让铁总同样也收获满满的欣慰感。

作为新四大发明之首的高铁,用豪华但不张扬的风格风靡世界,九分钟竖立不倒的硬币也成为世界免费的中国高铁最佳广告。随着国内“四纵四横”路网的铺就,八纵八横也拍打着欢快的翅膀婉约走来,如今的中国铁路与往日彻底告别,在联手阿里巴巴与腾讯后,路网+互联网,让中国智慧铁路轮廓开始显现。时代在日新月异,同样时代需要弄潮儿,依靠釜底抽薪式的改革,中国铁路开始逐渐走出低谷,政企分开更是让铁路走近市场不再羞答答,全方位的参与市场竞争是铁路今后发展与生存的主题,而竞争最大的资本还是手中掌握着高铁这张王牌。

九月份的再次调图后,中国不仅是世界上高铁运营里程最长的国家,也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铁总的提质增效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场轰轰烈烈的全路运动,现在看来是成功了,至少高铁在国内运输市场已经变的举足轻重,无可替代。

当然,良好的开端只是成功的一半,对于发展势头正猛的铁路来说,更多的考验还有艰难都在后面,不仅要完成“八纵八横”建设,走向世界更是矢志不渝的终极目标,唯有砥砺前行,倾力打造好属于自己的品牌,世界高铁市场才会虚席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