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问题青年”到“安全卫士”的蜕变

2017-08-21 10: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波

“小赵,这次你立了大功了!真让我们刮目相看啊18月19日凌晨3点半,新乡高铁线路车间新乡工区施工结束后,车间支部书记王社文拍着青工赵鹏松的肩膀赞许的说道。

“以前总认为高铁是新线新设备,不会出啥大问题,检查巡视的时候有时候偷懒,走马观花的,还被工长批评教育过几回。”赵鹏松不好意思的说到。自打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赵鹏松在车间党支部的帮助下,不仅摆脱了“问题青年”的帽子,还在检查巡视中发现了“水平螺栓折断”的安全隐患,成了大家眼中的“安全卫士”。

在此次安全大检查中,该车间党支部针对车间青年职工较多、思想波动较大的实际,挑选业务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党员骨干组成帮带小组,“一对一”的对存在问题较多青工进行帮带,确保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同时,该支部还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组织全局先进工作者付少鹏、全局明日之星刘健等党员先进和职工面对面座谈,讲述自己的安全故事和工作心得,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大家。

自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该车间党支部发现“高铁设备日常检查精度、密度不高、干部履职考核标准划分不细”等74件问题,已立行立改的43件,正在整改的31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