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演练的重要性

2017-08-18 20: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冰倩

暑运已经过了一半,为了切实保障旅客列车安全,有序的运输,我们的列车上每个月都会进行消防、反恐、滞留、等其它演练,能进一步更好的卡控好第五道防线,提高乘务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2017年8月18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六组在库内进行了反恐应急演练。

    “啊,救命啊,”“有人拿枪杀人啦1“站住,你 别过来,往后退”只见一名暴徒站在14号车厢40号座位拿着一把自制气枪来回挥动,对周围旅客大喊着什么,这时被正在查危的工作人员听到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制止,同时使用对讲机:15号 16号车厢  14号车厢40号座位一名暴徒手持自制气枪进行袭击,餐车  14号车厢40号座位一名暴徒手持自制气枪进行袭击,12号车厢……随着快速准确的传递信息,列车长、乘警和自卫组织成员到达现场后,乘警使用手枪将该暴徒击伤,将暴徒制服,各个组的组员在组长的带领下都履行着自己岗位职责,有序的旅客疏散到两邻车厢,并转移轻伤旅客到相邻车厢进行包扎,锁闭两车厢端门,由列车长向当地车站通报信息……

   通过这次新课目的反恐演练,首先使乘务员们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大家都很认真的听列车长部署大家态度端正,思维明确清晰,因为都知道在我们列车上安全是有多么重要,最后由列车长、乘警、添乘干部进行点评,学习,确保每一趟程序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并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