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让京津冀交通圈“如虎添翼”

2017-08-18 09:5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晓磊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8月16日央视网)

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于今年6月诞生,截至目前,“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也已有一个多月了。在这期间,“复兴号”带给人们的惊喜一直不断。如今,铁路部门将“复兴号”扩大开行至京津冀地区,更是将这种惊喜进一步扩大,让京津冀“如虎添翼”。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对我国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推进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交通网络的建设更是这一战略的关键要素,习近平总书记更是提出了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的指示要求。

为了搭建京津冀交通网络并打造高标准的“轨道上的京津冀”,为此还建设了我国的第一条城际铁路京津城际。据了解,2015年天津武清就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1090亿元,这大约是京津城际开通前的6.6倍。这充分说明,城际轨道交通不仅将改变京津冀的交通格局,更将为这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变,而“复兴号”的加入将会使得这一变化更为明显。

“复兴号”的加入将进一步加速京津冀步入“高铁社会”的步伐,打通京津冀交通发展的“经脉”,促成该区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畅行的“高速路”。与此同时,“复兴号”的加入还能为即将到来的第十三届全运会提供重要的服务措施,让更多的旅客群众体验到“复兴号”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复兴号”以中国标准为核心将“中国速度”展现的淋漓尽致,“复兴号”越来越像是一种“品牌效应”,其所散发出来的“品牌红利”不仅能让京津冀“如虎添翼”,未来更会在我国的其他地区“开枝散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