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能预警“新驾规”强势来袭

2017-08-18 09:5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郑皓阳

8月15日“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等要求,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承担了《驾驶人考试内容与方法》(GA 1026)等行业标准修订工作。经公安部批准,新版标准将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新华网8月16日)

近日驾照新规的出台,不少网民开始热议,对其看法众说纷纾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买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选择,而驾驶机动车的准入途径就是驾照。

驾考改革是道路安全行车的保障。随着笔者的了解,近年来由于管理制度的松散,很多地区的驾考并不严格,甚至出现一些花钱买本,交钱就过的情况,很多在新驾考政策出台前“出师”的小伙伴纷纷表示 之前驾校学到的东西根本上不了路,必须要找个陪驾在路上不断的学习和掌握。笔者也曾考过驾照有过同样的感受,在以往的旧驾照培训中驾校对学员的培训更趋向于保证高的考试通过率,在实际操作考试中靠“背诀窍,记口诀,记点”,在理论考试中靠“临阵磨枪”考完基本就忘的差不多了,而并不能真正的掌握安全行车的知识,这就造成很多新手上路后一片空白,只靠着一腔热情和果敢行驶在路上。

这么做看似投机取巧,实则是对个人生命和他人生命的不负责任。而新驾规有效的解决了这个问题,新驾考标准更注重实用性,无论科目一二三四都与路上的安全行车息息相关,有效的促进驾培教学质量的提高,提高驾驶人的实际上路水平,培养驾驶人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保障道路行车安全。

驾照新规的出台,标志着驾照考试更加走向正规化,实用化,有效地保障了道路行车安全,有效的减少了马路杀手的出现,即有效的维护了城市交通安全秩序,又让新驾驶员受到了交通安全教育的举措,让广大交通参与者传播文明的理念,牢固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让城市交通更加文明。(姓名/郑皓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