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为中国铁路再添新名片

2017-08-17 19: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8月21日起,铁路部门将扩大“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开行范围,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达北京南、武清、天津、北京西、涿州东、高碑店东、高邑西、保定东、石家庄、邢台东等10个车站。

此次京津冀地区开行“复兴号”动车组,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的指示要求,通过加快推进京津冀地区铁路建设,优化运输服务供给,积极推动京津冀轨道交通一体化发展。

京津冀城市群是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中国北方经济的重要核心区,未来将建设成世界级城市群。“要致富先修路”,城市群之间的交通网络是发展的重要保障。铁路总公司审时度势在京津冀地区安排开行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通过高速的交通网络加快地区协同发展,加强城市和地区间的经济联系,使各个城市之间更加紧密的联系,发展空间得到了进一步释放与共享,实现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之间的资源最优共享,平衡地区差异,促进优势互补,有效支撑和引导京津冀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动雄安新区包括京津冀经济再次腾飞,为京津冀打造新亮点。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与“和谐号”CRH系列相比,“复兴号”高速动车组具有以下五大升级点:寿命更长、身材更好、容量更大、舒适度更高、安全性更高。

22.5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只是开始,据报道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再次采购中国标准动车104列,即中国标准动车获得型号合格证以来,铁总采购数量达到154列。此次扩大开行世界最先进的动车组,可以让更多旅客群众乘坐体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更加直观感受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成果,更好的服务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

“中国制造”和“中国标准”正在一步步走向世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也不会止于京津冀地区,未来定会更多地投入上线运营,不断提升广大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