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疆专列彰显铁路行业担当

2017-08-17 12: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攀登

近日,铁路部门发挥区位优势和运力优势,分别开行杭州至阿克苏的“诗画浙江—阿克苏号”、上海至喀什的“喀什号”、合肥至和田的“皖和号”3趟援疆旅游专列,此举得到了市场的欢迎和认可,三趟列车均满员首发,由此可见,援疆列车或成促进新疆与内地交流新亮点。

村有溪流必有桥,援疆列车打造新疆与内地交流新通道。从时效、速度、经济等各方面优势对比来看,铁路无疑是连通内地与新疆的综合性价比较好的选择方式。此次,援疆旅游专列的开行,一方面通过旅游的方式促进内地与新疆之间的经济、人文交流,带动边疆地区经济发展;另一方面,旅游资源的开发展现新疆独特的地域风情,丰富了沿线居民的生活形式。

授人以鱼莫若授之以渔,旅游专列开创援疆新模式。援疆列车是铁路部门响应全国旅游援疆工作会议提出的“客源送疆、产业援疆、人才援疆”战略部署而作出的积极行动,此举摒弃了以往的物质援助,资金救助等治标不治本的原始方式,有助于在旅游贸易、人才交流、投资创业等方面加大内地对新疆的输送,切实提高新疆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区域发展新动力。

百花齐放春满园,援疆列车促进民族大融合。不可否认,当前东西部地区之间的经济发展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一枝独秀不是春,援疆旅游专列的开行,对缩小中西部地区经济差距有一定促进作用。毋庸置疑,随着援疆旅游专列的模式的逐步成熟,铁路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