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圈”,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

2017-08-17 12: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今年铁路运输从7月1日至8月31日,历时62天,国家铁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次。数据显示,截至7月,今年预计铁路出游的人数同比增幅超过113%,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广州、天津、杭州、苏州、郑州等地居民铁路出游热情最为高涨。这与暑运交通情况相契合,同时表明铁路旅游发展与城市经济水平息息相关。铁路旅游圈正在逐渐向二三线城市蔓延,未来铁路旅游必将带动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广州日报)

暑运62天,累计发送旅客5.98亿,同比增幅超113%,这些数字说明着铁路发展迅猛,在运力上的能力毋庸置疑,相比于航运、客运,铁老大再次用事实证明自己毋庸置疑的地位,铁路的发展欣欣向荣。

道路通则机遇通,一直以来,铁路大力发展,密集的铁路网,快捷的城市圈让旅游城市沾了光,旅游创收,已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主要来源之一。对老百姓而言,选择何种出行方式,衡量着一个交通工具的发展成果,暑运选择铁路出行,正说明乘坐火车出行的巨大优势。

乘坐火车出行,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稳定,相较于民航、公路,铁路可以说事故率最低,其安全舒适,快捷方便的特点深受旅客的欢迎。同时它不受恶劣天气、复杂环境等过多的影响,相比较来说是最准时的交通工具。并且,铁路逐渐提升服务水平,在列车上进行网络订餐,wifi覆盖列车服务上突破创新,让旅客真正感受到乘坐铁路出行的舒适和便捷。

中国米字型铁路逐渐形成,密林的铁路网缩短了城市圈的距离,解决了城市发展不通路、最后1公里的问题,铁路线路全面的覆盖带来了巨大的商机;高铁动车公交化,将城市圈缩短至短短几个小时,15分钟一班列车,将出行变得更加方便。便捷的铁路枢纽将偏远山区,特殊地理的连成线,带给广大旅客不一样的旅行感受,而当地政府积极与铁路合作,依托当地高铁站打出自己城市的特色,更是吸引了游客。并且,铁路部门也主动出击,与飞机、公路联合,开通“高铁旅游”直通车,旅游景点直达专列等项目,为旅客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旅游项目,铁路也将目光放到国外,将铁轨与外界接轨,为旅客出国旅游带来更多便利。

“铁路旅游圈”,已经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增长点,可以预见,未来,许多地区会因铁路而发展,城市会因铁路的带动更加欣欣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