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色满园关不住,铁路运输称“红杏”

2017-08-17 12:3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雅君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报告称,中国国内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系统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多条国际铁路的部署和开通,进一步加速了中国铁路旅游的发展进程。(中国新闻网)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几乎成了80、90后宣泄情绪的口头禅。今天满世界的春色,皆因铁路运输“打通最后一公里”而钩起了越来越多人想一睹“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情怀。相比于自驾车的高风险性、航空的昂贵价格、便捷的铁路出行方式俨然成为交通运输系统一颗的“出墙的红杏”,耀眼夺目。

钢铁长龙,飞驰而过或缓缓后退的车窗外的世界,铁路运输使其成为新宠。成昆铁路见证平原与高原的碰撞;青藏铁路一路高山雪域,近2000公里的线路,看高原天空瞬息万变,睹藏羚羊三五成群活动在无人区的草场;京广高铁一路向南,如若冬日乘车,北国千里冰封,南国也许还绿意盎然,尽收眼底。

铁路运输在今天唱响了交通运输主旋律。2017春节黄金周(1月27日至2月2日),昆明铁路局共发送旅客98.09万人。各种数据表明铁路出行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方式的新宠。尤其是高铁出行,更是增加了国人出行的幸福感。高速铁路出行速度快、服务优质、安全、可靠、换乘方便,高铁根据高峰期增开临时客车极大地解决了高峰期间一票难求的窘境。近几年高铁线路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高铁沿线的形成了经济发展带、促进了沿线的经济发展,对国民经济增长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在出行方式多样化的今天,高铁出行也搭上了“共享出行”的快车,一辆车千人共享将共享最大化。笔者认为铁路运输堪称运输界的一支撩人红杏,他正在以他独特的方式让更多的人选择他、相信他、依赖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