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08-16 21: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高铁试水外卖“满月”,乘客对此模式多持肯定态度。虽然由于严格的准入限制、复杂的配送流程、封闭的消费场景等问题,用户体验稍显不足,但更多消费者为铁路的服务创新点赞——不再高高在上,不仅尝试着拥抱互联网、推进市场化,为乘客提供多样化的餐饮选择;同时,也为入驻商家创造了更多的客源和商机。(8月16日 映象网)

历来,我国传统民以食为天。如今经济发展了,人民收入提高了,在出行的时候不仅要吃饱,还想要吃好。铁路部门正是看到旅客这一需求,开辟出旅途上送外卖这一新的服务措施,让旅客在旅途中吃不但可以吃上自己喜欢的食物;还可以在沿途各站购买特色食品,体验不一样的风味。

铁路部门介绍,入驻平台的餐饮公司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符合铁总对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二是必须在开通服务的铁路客运站点设立实体店。头批与铁路达成合作意向的商家,从整体性的发展性优势来看的话,选择高铁送外卖即扩大了市场份额也助推了广告,为商家的发展带来更好的经营性实效。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铁路在出行方面也叠加了附加服务,提升了竞争实力,获得彼此双赢的局面。

2016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为28.14亿人次,比上年增加2.79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占比52%。高铁外卖市场规模庞大,潜在客户众多。针对规模庞大的客流“金矿”,铁路公司以餐食服务为切入点,以互联网为平台,吸引商家入驻经营。笔者相信,这只是铁路部门走出互联网+商业的第一步,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多种新模式、新业态讲将纷纷涌现,铁路也将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马莉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