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出海”更“出彩”

2017-08-17 12:0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林伟

又一铁路项目在海外“落地生根”!近日,中国投资合作、全长逾600公里的马来西亚半岛东海岸铁路已举行动土仪式,计划2024年完工。届时,东海岸铁路将成为马来西亚最快的一条铁路干线,总惠及440万人口。

    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去”虽然已不是稀罕事,但却能让国人倍感自豪!中巴铁路、亚吉铁路、蒙内铁路、雅万高铁……一个个建设项目相继在海外“落地开花”。中国建设、中国标准、中国设备…海外铁路建设项目全产业链输出,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速度”,彰显了中国实力,铸就旗舰工程!

     中国铁路不仅仅是“出海”,更是在海外“出彩”。高速运行的动车上,硬币竖立几分钟不倒的视频,让外国人惊叹不已,刷新了世界对中国的认知。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的高铁,是留学生们最想带回去的“中国制造”。为当地培养技术人才、建造中国式车站、采用中国式管理、中国“元素”随处可见……

    不仅如此,海外的建设项目,更是推动地区经济增长,改善当地民众生活。如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在建设期间将为当地制造8万个就业机会,营业期则提供6000个稳定就业机会。铁路建成后,可带动彭亨、登嘉楼及吉兰丹这三个东海岸州的经济发展,也有助缓解马六甲海峡的繁忙状况,彻底改善东海岸人民的生活和经济面貌,为东海岸三州带来额外1.5%的经济增长。

     铁路“出海”展示出中国实力,海外“出彩”彰显大国责任。地球本一家,打造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共同富裕是中国的发展理念。让世界用上中国造。相信今后,中国铁路项目将会在五大洲四大洋落地生根,中国标准、中国速度、中国红利也将会在世界各地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