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供给侧改革精准发力 旅游业获改革红利

2017-08-16 21:2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周锐)途牛旅游网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国内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系统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多条国际铁路的部署和开通,进一步加速了中国铁路旅游的发展进程。(中国新闻网8月14日)

随着人们生活观念的不断转变,旅游早已成为百姓生活当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利用每年公休跨省游、出境游已逐渐形成气候,从最开始的出国无门,到如今选择多到眼花缭乱,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公司希望在旅游市场这个“香甜的大蛋糕”中分一杯羹。同时,如何在同样的价格下,收获超高的性价比,也成为了广大旅客考虑最多的事情。

不得不说,在综合安全、价位、舒适度等条件后,铁路出行成为了大多数旅客的首眩尤其是在近年铁路部门线路、区间不断优化,服务日趋细致的大背景下,乘坐舒适度、便捷度、颜值超高的高铁、动车组出行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潮流,复兴号推出刷爆朋友圈就是最好的见证。

铁路供给侧改革精准发力。随着旅游市场的持续火爆、全域旅游的大范围推进以及公众出游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地区开通了旅游专列,如内蒙古的“草原之星”,哈尔滨“龙江之星”,北京的“京和号”……这些旅游专列,既是展示沿途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的“移动观光平台”,也是展示各地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文化传播平台”。

根据旅客需求,铁路开行的自驾游汽车运输专列,给自驾游爱好者提供了个性化的定制式服务,满足了带着爱车一同旅游的愿望。铁路还实时增开了多列“夕发朝至”的列车,完全投和了那些精力充沛又想充分利用时间出游的上班族一些整个班级集体乘坐高铁出行的情况,可见,铁路部门此次对乘客的“攻心”赢得漂亮!

途牛旅游网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国内愈加完善的铁路。当然,除了这种常年出差的上班族外,还有很多年轻的学生在暑期选择了高铁出行。高铁出行以其准时的发车时间、舒适的乘车环境和比民航更低廉的价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更有服务系统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多条国际铁路的部署和开通,进一步加速了中国铁路旅游的发展进程。由此可以看出旅游业在铁路供给侧改革的环境下获得了多方利好。

由此,在笔者看来,铁路部门这些年来的一系列改革既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占据了市场份额,也为国内轰轰烈烈的国企改革开了一个好头。不管是铁路部门还是诸多其它国有企业,不应谈改革而色变,相反,体制壁垒的打破给了国企更大的施展拳脚的平台,随之而来的,也许就是像铁路部门那样进一步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