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WiFi,让我们沟通无“限”

2017-08-16 2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文献

2017年8月4日,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首次在京津城际高铁上成功进行了演示。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铁上,乘客通过无线WiFi,获得非常流畅的实时视频,平均传输速率大约是现有4G的10倍。(高铁网)

从2009年12月开始第一次使用G(高速动车组列车)字开头的武广高铁的建成和开通,到现在的高铁WiFi成功预演,中国高铁一步步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其一,高铁速度快,环境优,时速200~350公里,极大的缩短了人们的旅程时间,给出行带来了便利,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们身心舒畅;其二,高铁的开通极大的拉近了人们的生活圈,以上海为例,他可能白天在上海工作,晚上就乘高铁回位于苏州的家,真正实现了“两城一家”。但是,就高铁而言,飞快的车速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不便。现在的社会是一个信息爆炸的社会,人们依靠网络来获取各种各样的信息,然而高铁上时断时续的网络往往让我们烦躁不安。而8月4号成功演示的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给这种烦躁带来了一丝清凉。

此次超高速无线通信技术测试的平均传输带宽达到了150兆(Mbps),大约是现有4G网速的10倍,乘客连接到其指定的wifi上,即可进行流畅稳定的上网和观看实时视频、网站。EUHT是新岸线移动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主导开发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无线高速通信技术,这也是中国高铁继动车组、工程线路等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化后,在高铁无线通信这一核心技术领域攻下的又一块城池。和国外的802.11ac(高速局域网)相比,EUHT增加了全双工通信、支持多用户多任务的时分调度MAC,可以同时很多人进行上网、支持实时即时ACK。更具实际意义的,是这种技术的延迟非常低,具有更好的高速移动适应性、更大的数据传输带宽、更低的空口接入时延和更稳定的网络漫游切换性能,比此前运用卫星传送无线信号,在带宽和稳定性方面提高了很多,很好解决了超高速无线通信问题,并且对列车调度、运行安全保障都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京津城际高铁的乘客有望于今年年底用上高速WiFi,未来有望推广到其它高铁线路。 高铁WiFi正在一步步的拓宽高铁的乘车体验,使乘客能够更好的利用旅游时间,享受旅游的惬意。相信不久的将来高铁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体验。使我们能够用指尖刷新出不一样的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