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部门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点赞

2017-08-16 17: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人 黄文珊

自8月1日起,铁路货运杂费进行调整,落实国家规范涉企收费部署要求。调整事项有:取消抑尘费、自备车管理费、冷却费等八项费用,合并液体换装费、D型长大货物车延期使用费、D型长大货物车空车回送费共3项费用,以及调整货车延期占用费等计费条件。

货运杂费的调整,降低了社会物流成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项目,是铁路部门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铁路货运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继续深化铁路货运价格市场化改革的体现,进一步提升了铁路企业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为监督此次铁路货运杂费调整的落实,严肃铁路货运收费纪律,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中国铁路总公司下发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通知,对货运涉企收费项目进行了明确。这一举措保障了客户的权益,更加突出铁路运输的优势,给货运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与生机。铁路货运正在不断的进步,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表明了中国铁路深化货运改革的决心。

铁路部门从取消部分货运收费项目入手,一方面降低物流成本,利于货运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另一方面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响应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政策,彰显了铁路部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勇气,为铁路深化改革举措点赞!(网评人 黄文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