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改革步伐越发迅速

2017-08-16 17: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人 陈兰君

今年7月3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的通知,这一通知一经发出立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的改革开放,标志着中国从计划经济体制迈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促进了社会各行各业的相互竞争和发展,而铁路这次改革的目的在于更加主动的将铁路货运向市场经济靠拢,是铁路货运迈进市场的重要一步。

市场经济的良性竞争,促使了一大批物流企业不断的自我完善,通过改革的方式变更经营方式,扩大物流对象,在这一大环境下,铁路的改革正印证着铁路企业融入时代发展的主旋律,这一举措无疑将推动铁路企业快速发展,降低物流对象的运输成本,促进新型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让社会共享到这一改革成果的喜悦,更体现了我国铁路企业作为中国国家企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在物流行业起到了一种标杆的作用,通过这一改革,不仅仅是提高了铁路企业的形象,也提高了中国国家的形象。

通过铁路货运部门本次费用调整,我们不难想象,在今后的日子里,铁路企业改革的步伐将越来越迅速,改革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落实在各种各样的实际工作当中,改革是时代发展的潮流,是时代进步的前提,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规律,也昭示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相信铁路企业通过改革,会不断的向着社会主义新铁路发展,走在中国企业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网评人 陈兰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