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利剑”除暴安良,保旅客出行平安

2017-08-16 15:0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水冬玲

延安铁路警方2017年立足站车查缉,打响“利剑”行动决战,积极采用一系列先进的侦查手段、发挥铁路客流多、渠道广的优势,全力以赴将“利剑”行动打出声势、打出成绩,截止目前已抓获各类网上逃犯493名。(央广网8月16日)

众所周知,火车站是人流密集处,来自五湖四海的旅客都汇聚于此,其中必然会混入不少“定时炸弹”。当今社会虽已是法制健全的社会,但仍有漏网之鱼正逍遥法外,“警察”一职是社会的保护神,他们身体力行地诠释“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铁警”不仅是社会的保护神,更是旅客出行安全的守护神。火车站人流量大、鱼龙混杂,难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而铁警便是维持火车站公共安全、旅客出行安全的守护者。同时,他们还肩负着社会职责。现今,法律下的“漏网之鱼”到处流窜,从一处躲藏到另一处,高铁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也成为他们出行的首眩铁警在保卫旅客出行安全的同时,也肩负着捉拿逃犯,为社会除害的职责。

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铁警也利用互联网上通缉的名单,在火车站配合公安捉拿逃犯,这些网上逃犯主要涉及故意伤害致死、重大金融犯罪、盗抢骗、危害公安安全等具有较大社会危害性的案件,特别是该处连续抓获的由福建省警方上网通缉的涉嫌故意伤害致死案在逃人员张某,因涉诈骗案和挪用资金案分别被湖南、深圳警方上网通缉,并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逃犯的洪某,均是存在极大社会危害或造成重大破坏的高危分子。“利剑”行动的开展,为实现保障社会和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良好的净化作用。

“人民警察为人民”,铁警作为中国现代警察的一种,保护铁路一方平安。他们肩负保护广大旅客财产安全,打击铁路上各类刑事犯罪活动的职责外,还热心帮助和服务于广大旅客群众。“利剑”行动突破了犯罪分子侥幸的防线,同时,净化了社会风气,给人民一个安全、温馨的社会环境。

(水冬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