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升级,铁路打好暑运收官战

2017-08-16 08:59: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本周,沈阳铁路局将迎来第一轮暑运返程高峰,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为主,高峰日旅客发送量将达7.7万人次左右。其中,上海、成都、西安、郑州、南京等地车票紧张。据悉,2017年的暑运从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沈阳铁路局预计,暑运期间共发送旅客5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35万人次。(8月15日沈阳晚报)

今年的暑运收官战已经打响,人们纷纷踏上返程列车。暑假与父母团聚的孩子们赶往老家,外出求学和打暑假工的学子们前往学校,出去游玩的游客们踏上回家列车。相比于春运返程的“执手相看泪眼”,暑运返程不仅多了一丝从容,也充满着欢笑。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也走的安全,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暑运收官战。

打好暑运收官战,让旅客走得了是重中之重。旅客返程最关心的是乘车问题,铁路部门针对暑运返程旅客集中在大城市的特点,加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的列车,合理调配运力。针对近年来旅客热衷旅游的特点,铁路部门调整旅游景点返程的列车,尤其是旅游专线,确保旅客返程无忧。再加上“复兴号”高铁的投入使用,旅客能够更快返程,节省的时间能够运送更多旅客。

打好暑运收官战,让旅客走得好也至关重要。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推出多种措施让旅客走的更从容。一是升级旅客进站通道,很多车站开通了刷身份证进站,不仅如此,刷脸进站在越来越多的车站得以施行;二是开通高铁外卖,旅客只需要不多的钱就能在高铁上就能享受到各地美食;三是铁路逐步推行高铁WiFi,以后乘车只需要打开手机或者平板,旅客便能轻松上网,看电视、看电影、听歌、看直播等,乘车之旅不再因没网变得枯燥。

打好暑运收官战,让旅客走的安全最重要。八九月份在我国是台风的高发季节,暴雨大风经常困扰旅客的出行,带来安全威胁。铁路部门严格把控列车质量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运行列车进行检修,确保旅客列车安全运行。针对洪涝台风等天灾,铁路部门组织安排好抢险应急队伍,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在最短时间内打通受阻通道。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的暑运收官战,旅客不仅走的更从容,也充满着欢声笑语,安全问题更是得到了极大的保证。铁路服务的升级,逐步提升着旅客出行满意度。暑运收官战,不再是乘客的你追我赶,而是从容享受暑运最后的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