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解燃煤之急”而解燃眉之急

2017-08-15 14: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对于货运而言,无论考虑价格还是速度都没有什么比铁路更为合适的了。8月7日0时30分,在经过宜昌车务段当阳站多方延伸服务后,37001次煤运专列安全到达,3000余吨烟煤及时为当阳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解了“燃眉之急”,为该公司减少损失300万元。

当阳华强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煤化工为依托的新型企业,自2009年以来,生产用煤都由合资合作联盟战略伙伴山西晋城煤业集团提供,该公司每天生产要使用烟煤200吨,白煤2300吨。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年初公司资金紧张,导致能源储备不足。8月2日上午,该公司生产部门就已经发出了能源储备不足的预警,如果不及时补充紧缺的烟煤,5天后,该公司的4个气化炉、2台锅炉将面临着熄炉停产处境,一旦停炉再重新开炉,将要重新点火、制换、检压等多个环节,将带来直接经济损失近300万。在“等米下锅”的危机情境之下,8月6日9时许,该公司主动向当阳站求援,请求车站帮助催促8月2日发出的一列煤,希望尽快运到。在了解到企业难处后,当阳站值班干部立即通过货运车号识别查询系统、段指挥中心列车编组查询系统,进行列车追踪查询,经过多次查询,最后锁定该列货物在途中运休。由于当阳站和董庄站属于不同铁路局调度所管辖,为了尽快将该列运休煤炭挂运出来,当阳站多次联系董庄车站值班员,请求对方向调度所报告企业实际困难,尽快安排交路“解保”,当天下午13时左右,列车及时开出。这批煤顺利通过交界口进入武汉局管内后,车站有多次与行调、计划和运输处联系,一路绿灯直奔目的地,列车到达当阳站后,该站运转部门连夜将专列煤解编送至专用线进行卸车作业,为企业正常生产赢得了宝贵时间。

解决了他们的燃煤之急而化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由于烟煤储量耗尽,煤场内最后一点底子都启用了,如果这批煤没有及时到来,他们就会被迫停产了。该公司负责人事后对铁路部门表示感谢,感谢这趟专列挽救了公司的生产。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