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软实力”为提升旅游业“硬实力”穿针引线

2017-08-15 14:0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途牛旅游网14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国内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系统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带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多条国际铁路的部署和开通,进一步加速了中国铁路旅游的发展进程。 (8月14日 中新网)

随着初秋时节的到来,天气不再炎热,旅游业再一次迎来了旺季。相对于汽车、飞机等出行方式,无论是舒适度还是价格上,相信高铁游的性价比都是不言而喻的。随着我国2.2万公里高铁线的成功建成,这便意味着广大游客可以做高铁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上游玩,从几天几夜到朝发夕至,甚至是两三个小时,高铁游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乘客所接受甚至是喜欢。不仅如此,我国自行设计研制、全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成功首发,不仅速度快,安全性高,而且乘坐起来更加舒适,便捷,这让我们对未来的高铁游有了更多的期待。

另外,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了旅游业的发展方向,其中”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成为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旅行的舒适度和旅途时间有了更高的要求。如今,人人都想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如何找准大众旅游时代的旅游的需求呢?高铁作为旅游出行的重要工具可以挖掘的潜力点在哪儿?显然,巨大的运能以及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是这一系列的核心。据了解,今年的铁路大调图不仅对现有列车线路进行了更合理的布局调整,还特别针对旅游热门城市加开了多趟旅游专列,真正地给广大游客实现说走就走的出行机会。不仅如此,高铁在一贯的优质服务上,不仅给游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更像乘客开展微服务,让旅客真正体验到“零距离”服务。

在中国,最时髦的出行方式无异于喊上三五好友一起乘坐高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现实。中国高铁的诞生实实在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人们说旅游方便了,城市间时空距离拉近了。笔者希望高铁技术能够持续快速发展,高铁服务的不断多元化,全方位化,为国民的出行,为国民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基础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