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就要奋斗

2017-08-14 17:0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吉义培

青春,是天边的霓虹,柔美无常;青春,是清晨的薄雾,朦胧含蓄;青春是山间的溪流,清澈柔和。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云朵,那青春就是最绚丽的那一抹;如果说青春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美丽最高贵的礼品,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激情,充满着活力。

青春,是如此美丽却又转瞬即逝,青春是如此坚强却又如此脆弱,那青春应该如何度之?是碌碌无为的磨耗那宝贵的时光,还是燃烧自己的熊熊烈火?青春,有的人如同那黑夜中的烈火,熊熊燃烧,照亮自己,照亮他人;有的人却如同那微弱的荧光,暗淡无奇,碌碌无为,甚至难以照亮自己。

青春,如此美丽宝贵的时光,就应当努力奋斗;如同《沁园春.长沙》中所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春,就理当积极进娶气贯长虹,而非苟安现状、虚度光阴。青春,就要无畏挫折,无畏失败。若有如此气概,则成人生之理想;若理想已失,苟安现状,则早已堕入暮年,待到年老之时,后悔已晚矣。(吉义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