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见,你好

2017-08-14 15:5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京艺

6月的我和学生时代说了再见。时光流逝,记忆往事走远,就连曾经呆过已久的城市也已经远去。可一切的经历与过往仍旧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和脑海中。现在的我依旧记得去年我应聘第一份工作时的模样,穿着整齐的正装,拿着自己准备已久的简历,期待能够加入自己心仪的公司,想着进入到公司以后要努力工作。一切多么顺理成章而又美好。可现实总是喜欢和你转个弯子开个玩笑。其结果在我预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我预料到前方定是有些许阻碍与困难,可自己却没意料到这一切来的是那样快,快到你来不及做出反应,快到你没有时间去挣扎也没有时间去问其原因。是的,对于这前所未有的失落和打击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可是,生活不就是这样么,当你走过风,经过雨,品尝了酸甜苦辣,感知了世态炎凉。你才会懂得是非成败转头空,人生得意须尽欢。

7月的我和崭新而又未知的生活说了你好。也许是幸运,也许是机遇,也许是缘分,也或许是自己的勇气与坚定。我来到了轨道公司这个大家庭中,有些人会问我说:“你觉得你适合这个工作吗?”也有些人会对我说:“既来之则安之吧。”其实在人的一生中,有人走的路,是用实践来检验理论;而有人也用理论来检验实践;这并不能证明些什么,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归宿。又有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呢?我只相信自己的选择和坚持自己的初衷。

8月的我已经入职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也从迷茫到逐渐有了方向。生活也从曾经的晚睡不起的夜猫子转而成了有规律的小小工作者。每天的视觉和听觉也和工作紧密相连了起来,现在耳朵里听到最多的声音不再是妈妈的唠叨声,老师的教导声,而是领导同事们对施工如何开展的探讨声,曾经眼前的书本也变成了如今手里沉垫垫的图纸。现在,手里的蓝图,已勾勒出我们这条路上的轮廓与轨迹,前方的路还很漫长,路途的风景终将由我们自己来描绘。活在当下,踏实前行。我已经准备好了,你呢?

曾经的我们走过了花样青春,在有限的青葱岁月中度过了只属于我们的纯真童年;曾经的我们历经了沧桑风雨,在起落的朝阳夕日下度过了只属于我们的学生时代;过去我们走过的不是季节,不是时间,不是片段,而是人生得以留下的每一个坚实的脚樱如今,我们迎来了新的生活,我们是时候要和过去的时光道别了。青春依旧,路依然,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说一声,再见,你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