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自己变得更好

2017-08-14 09: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利

(王东利)在工作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先停下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工作,究竟是自己那些地方出问题了,是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还是由其他原因导致的,然后我会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其实古人已经说尽了世间所有的道理。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说的很精辟,学习的时候应该边读边思考,工作亦是如此。在工作中不断的思考解决问题才能提高工作效率,让自己的能力不断得到提升。

父亲经常告诫我说,你不要好高骛远,要敢于面对现实。有的时候我确实感到很委屈、很不服。但回头想想,我为什么会不服?一是性格问题,我就不服这个事情,为什么别人可以干这件事情而我干不了呢?为什么同样一个事情别人可以干好而我干的一塌糊涂呢?二是和别人做比较的心理,别人能做到的事,那我也能做到。

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在这个团队中,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在这个团队中能起到多大的作用。不要觉得自己很厉害,不可一世,那样你会摔得很惨,失去很多;也不要过于妄自菲薄,不相信自己的能力,那样你会感觉自己无所事事。凡事都要有良好的心态,根据实际情况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如果这件事我去做,我会如何做,怎么才能把这件事做好。首先要在脑子里有所构思,去做得时候就会“不卑不亢”,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刚到项目的时候,我对工作充满着期待,心想自己大学学了四年的专业知识终于可以在这里大展身手了,对于周围的新事物也很好奇,什么都想问。来到项目的第二天去,我就进入了工作状态,由于我在大学里学的是制造业企业的会计,没有接触过施工企业会计,刚开始还是很别扭,但经过半个月的学习,还是容易上手的。时间过的很快,转眼已经上班一年了,忙碌不禁的工作让我经常回忆起了大学生活。我觉得大学四年是我们最安逸的时候,没有学习的压力,不会像现在一样朝九晚五的上班,更不会像现在这样懒得收拾自己,早起套上衣服,简单洗漱完了之后,吃个饭就上班去了,但我感到现在的我很充实快乐。

时光荏苒,我会变得越来越成熟,干工作也会越发老练。在我这一年多多工作的日子里,我也学到了不少的工作经验:一个人首先要有责任心,要有所担当,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只有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才能干好本职工作。不仅如此,还要树立团队意识,个人的能力再强,离开整个团队是干不好工作,要始终跟团队的步伐保持一致。

一个人要时刻找准自己的位置,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不断的遇到挫折和困难,产生抱怨和自卑也是理所当然的,只要跌倒了还想爬起来,那就给自己机会,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