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白山高铁,期待你的建成

2017-08-14 09:0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铁路运输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如今我国的铁路网完善度越来越高,能够很好的满足人民的需求,但是我国的高铁网完善度还差很多。高铁网完善度不够的主要原因就是高铁发展的时间短,高铁进入我国的时间仅仅有十余年的时间,一条高铁线的建设都需要数年的时间,当前我国高铁网已经达到了两万多公里,其建设速度还是十分快的。但是,我国地域广阔,人口众多,对高铁的需求量十分的大,高铁还有着十分大的发展空间。此次长白山首条高铁开工建设,对我国高铁运力的提升以及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的意义。

长白山首条高速铁路开建,可以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高铁线的建设是高铁运力提升的基础,长白山高铁的建设可使我国的高铁运力从基础上提升。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更愿意选择高铁动车组,其主要原因就是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快,车内环境更加舒适,而且票价合适,性价比很高。但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每逢人们出行的高峰期,高铁票就会变得紧张起来,此次长白山高铁的建设,未来则能够给人们提供更多的高铁票,使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

长白山首条高速铁路开建,可以使我国高铁网更加完善。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对出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铁动车组相对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有着很多的优势,因此成为了不少旅客出行的首选,但是我国高铁如今开行的线路还达不到所以旅客的要求,很多地方并没有开通高铁。此次长白山高铁的开建,使高铁大家庭增添了一名新的成员,待长白山高铁建成,高铁网便会进一步完善,人们的出行也就有了更多的选择。

长白山首条高速铁路开建,可见我国高铁部门的实力之强。在高铁进入我国后十余年的时间里,我国高铁部门做到了引进吸收和创新,其进步可谓神速,让西方各国惊叹。高铁的建设不仅仅需要先进的技术,还需要雄厚的经济实力。世界上拥有高铁的国家没有多少,能够自主研发高铁的国家更是没有几个,而我国正是其中之一。一条高铁线的建设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同时也需要耗费数年的时间,我国已经建设了很多条高铁线,如今又开建长白山首条高铁,这正是我国综合国力强大的表现,也是我国高铁部门实力雄厚的体现。我国高铁在国内快速发展的同时,在国际市场发展的速度也十分快,取得了不少的订单,对我国发展国外经济起了很大的作用。相信随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未来我国的高铁网会越来越完善,到那时人们出行的便利性也会提升一个档次,生活更加的美好。(钟运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