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医院莫把医托之乱不当“病”

2017-08-14 08:5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前几天,有患者跟记者爆料说,临沂市人民医院里有一伙医托,专门把病人骗到其它医院就诊,病没看好,钱倒是花了不少。临沂市民蒋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齐鲁网)

医院看病,医生救死扶伤,本该天经地义的事情,但是,医托乱象的频发,导致医患关系更加紧张,医院在治病的同时,别忘了,医托也是一种“脖。

从病人的角度看,急病乱投医,这是很多病人被不法分子诱骗的一个重要原因。“医托”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然而,他们依然频繁出现在医院的门口,切断了病人治疗的最佳时机,导致人财两空,钱不见了,病也没有好。他们这是利用病人急病乱投医的心里,通过“双簧”表演或者其他不法手段诱骗病人上钩的技俩,与医院或者医生合作,从中谋求利益。这种乱象,在临沂市人民医院更是猖獗,病人随时遇到上来搭话的人都可能是医托,可见,这种破坏医院治病秩序的现象,已到了亟需解决的时候了。

从医院角度看,医托乱象,医院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被医托骗走病人的医院,这种现象明显侵犯医疗系统的公平竞争,病源被他人利用不正当手段骗走,医院应该及时维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犯。同时,更关键的是与医托合作的医院应该理性认清这种不法行为,这是严重损害医疗系统的公平竞争,也是严重损害病人的合法权益,耽误治疗。

从上所述看,医托不仅损害医院的声誉,同时,导致医患关系更加紧张,更是利用不正当手段诱骗病人,导致病人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这种现象,是一种“脖。是医疗系统的“病毒”,医院应该及时维护系统的正当权益,严厉打击这种行为;同时,有关部门也应该具有针对性的打击这种乱象。特别是医院,既要治好患者的病,也要治好医托之乱的“脖,不让医患关系毁于这医托之乱,不让医改深水区遇到更加多的阻碍。医院想要不耽搁病人的病,就要先治疗好医托之“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