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马东岸铁路开工,中国铁路向世界进军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7-08-14 08:5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中国铁路建设始于清朝末年,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建设和发展,规模居世界第二。我国发达的铁路技术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离不开科学家和铁路工作者的努力。国际铁路市场是巨大的,我国也积极向世界进军,并获得了一个又一个铁路订单。

据新浪网8月11日报道,8月9日,中国和马来西亚合作建设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在马来西亚关丹正式开工。东海岸铁路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建,是迄今为止中马两国最大的经贸合作项目,该铁路规划长度为688公里,投资金额550亿林吉特,约合860亿人民币,工期为7年,客运设计时速为160公里,货运设计时速为80公里,在建成通车后,东海岸铁路将成为马来西亚最快的一条铁路干线,总共惠及440万人口。

中国始终不渝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一直致力于与世界各国搞好关系。中马东岸铁路项目的正式动工是中国与马来西亚友好往来的一种体现,中国会将自己最好的技术带到马来西亚,充分利用有限的人力物力修建一条高质量、高水准的铁路以回应马来西亚人民的期待。马来半岛东海岸交通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一直相对滞后,铁路建成后,将大幅减少马来半岛东部到其他城市的时间,带动沿线地区的消费,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和收入水平,同时缓解节假日和周末交通拥堵情况,促进东部沿海各州经济发展,让越来越多地马来西亚友人体验到中马东岸铁路所带来的巨大好处。

中国铁路一直以拓展国外高速铁路建设市场为重点,推进铁路走出去,提升中国铁路的国际竞争力。中国铁路最近几年走向世界的势头很好,充分利用自己性价比高、质量过硬、安全舒适等特点在世界斩获了一个又一个订单,比如雅万高铁项目,新马高铁项目等。

中国铁路在21世纪取得的成就是辉煌的,这完全离不开中国铁路技术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他们不断创新,并在借鉴发达国家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技术变革,比如从最初的和谐号动车组突破到中国标准动车组,再到“复兴号”的上线运行。

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的正式开工,中国将会把自己优秀过硬的技术展现给世界,用未来将收获的好评如潮宣告中国铁路在世界铁路市场的卓越竞争力。总而言之,中国铁路向世界进军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