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逆行”是军人依法优先的最好诠释

2017-08-14 08:4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今日,一位身穿迷彩的身影进入了广大网友的视线,由@中国青年网发布的四川九寨沟地震救灾前线的照片刷爆了微信、微博和朋友圈,照片中一位身穿迷彩的战士与受灾群众在同一时刻跑向了不同的方向,这位逆行的战士是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十三中队士官张国全,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随部队展开救援,当时他已经连续救援40多小时,照片发出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并转发,短时间微博浏览量突破136万。(中国青年网)

九寨沟县地震,是我们的痛。“童话里”的九寨沟已一去不复返,留给世人的是满目疮痍,伤痕累累。但同时,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灾难,涌现出无数令人催泪的英雄事迹。军人永远走在危险的第一线,保护好人民群众是他们的职责;而服务好军人,是社会的职责,也是铁路的职责,8月1日,铁路全面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引起社会关注。在九寨沟地震第一线,“最美逆行”正是军人依法优先的最好诠释。

安全逆行。九寨沟地震现场,人民群众迅速撤离危险地带,一个与受灾兄弟跑向相反方向的兵哥哥,他逆行于安全之路,奔跑于安全之地,感动着无数网友,这是最美的安全逆行,也是地震一线的一个缩影。为了保护人民群众,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人民群众要安全,他们就要奔赴危险前线。从保家卫国,到抗震救灾,再到军人的职责,他们每一次的安全逆行,都是国家与人民的安全先行,他们英勇无畏的身影逆行。

幸福逆行。人民群众幸福的时候,他们在军营操练,在训练中吃苦,在默默守卫国家。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没有他们的日夜守候,哪有我们的平安稳定。当我们与家人幸福团圆时,他们妻离子别,总是在幸福的道路上逆行,换来我们幸福的先行。

优先逆行。把安全与幸福留给人民,背驰而道,是他们的职责。他们的逆行,给予我们许多先行。因此,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先行,呼吁全社会,尊重军人依法优先。他们的依法优先,是为了更好的逆行。铁路在全国火车站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为军人开设军人优先窗口、军人优先候车室等,为军人依法优先提供应尽服务,让他们的逆行更加专心。

一张最美逆行照片感动着我们,一项军人依法优先工作也感动着我们。因为军人的逆行,才有我们幸福的生活;因为铁路的优先,才能给军人更好的逆行。正是这张“最美逆行”军人照,诠释了铁路开展军人依法优先工作的责任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