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满月,我们满怀期待

2017-08-11 16: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通信段/隗亿顺

7月27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正式上线运营“满月”之际,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预计今年9月,“复兴号”提速每小时350公里。值得期待的是,提速后,京沪两地将缩短至4个半小时左右,比现有最快高铁还要快20分钟。据报道,此次提速经过前期全面系统的检验检测、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复兴号”动车组各项指标全部“达标”,京沪高铁同样满足“时速350”运营要求。(8月1日人民日报)

对“和谐号”这个名字,大家都早已不陌生。此次全新的“复兴号”,两列“同名不同形”的列车,也不只是命名变迁——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意味着,中国高铁将告别跟跑者历史,开启领跑新征程。这个纯“中华血统”的复兴号,首次实现了动车组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等技术的自主化。标志着我国在高速铁路核心技术方面已全面掌握,并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世界高铁看中国!

其次,“复兴号”的互联互通性能完美地解决了,过去我们从国外引进的1型,2型,5型车等由于不同技术平台的研发制造,导致不同型号间无法互联互通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铁路运营效率,与维护成本。

纵观中国铁路的发展史,我们的铁路机车曾经以“解放”,“建设”,“东风”,“和谐”等词命名。这一次“复兴号”的命名,不仅代表了中国人民的自豪与喜悦,更代表着中国铁路期望:以铁路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好先锋!对于“复兴号”,我们满怀期待!对于中国铁路发展,我们满怀期待!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更是满怀期待!(武汉通信段/隗亿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