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过半 铁路优质服务铺就旅客出行“温馨路”

2017-08-11 16:0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中国铁路总公司针对新线开通运营和暑运客流特点,充分发挥新图和暑图效应,较好地满足了客运市场需求。7月,全路累计发送旅客2.9亿人次、同比增长9.9%,其中动车组旅客发送量1.6亿人次、同比增长15.7%。(8月8日中国网)

从大数据中不难看出,今年暑运铁路部门的旅客发行量持续增长,在这一串串数字的背后,不仅包含了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也反映出人们对铁路出行服务与质量的肯定。众所周知,每年暑运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无异于是一场集运力运能、客运服务、售票组织以及预防恶劣天气等方面的综合性考验。但为迎暑运大考,铁路部门每年都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各项举措,确保为旅客暑运期间提供优质服务。

为此,2017年暑运铁路部门紧紧围绕旅客需求,出台了完整的暑运计划。调整运行图,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暑期出行。同时,根据地区特点,增开临客、加挂列车、在热门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专列、“暑期探亲”列车等,给民众暑期出行带来了更多人性化的选择。

近年来,铁路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随着铁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铁路服务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受到了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发送旅客数逐年增加。特别是高铁效应的彰显,更是形成了多个一小时、两小时经济圈和生活圈,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让说走就走的旅行变得更加容易。

当然,夏季暴雨、台风时有发生,恶劣天气给铁路运输也带来了更大的安全压力和考验,但每到这个时候,铁路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流行网络媒介及时更新列车相关信息,提醒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注意细节调整。同时号召全员投入到抗击水害、抗洪防汛工作中,全力应急处置,及时恢复运行正常秩序,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的环境。因此,作为旅客我们更应该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而努力。

2017年暑运已过半,铁路人就用自己的辛勤汗水取得了广大旅客的满意和称赞,在这炎炎夏日为旅客送去了温馨服务和一路清凉,暑运还在继续,笔者相信通过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一定会为社会大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