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百乌铁路的开通为内蒙架起幸福之路

2017-08-11 08:3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串联起吉林和内蒙古两省区的长白乌铁路6日下午开始售票,8日将正式通车。它不但完善了东北地区铁路网,更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条跨区动车组线路。(8月7日央视网)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描述的就是蒙古草原一望无际的壮丽景象。想着在这样辽阔的土地上生活学习该是多么的美好,也是因为这一片片的草原把我们大江南北的朋友聚集在此,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也正因为有了这片片的青草,我们的游玩之意才会更加强烈。

众所周知,内蒙地势险恶,常以沙尘暴的方式欢迎他人,恶劣的环境成让游客只能远观,不能近看。同时内蒙在交通网络发展上相对滞后,导致内蒙经济发展缓慢甚至滞泄。因此长白乌铁路开通,动车时代的到来,将架起内蒙与外界丝绸之路。这条铁路路的开通不但饱含了当地民众的热切期盼,也将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唯一之路。

长白乌铁路的长白段始建于1934年,白乌段是原白阿铁路的一部分,前身是1928年修建的洮索铁路。经历岁月的洗礼,这条铁路线渐渐无法满足沿线的客货运输需求。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壮大及满足市场需求,铁路部门以“中国制造”与“中国标准”技术改造及修建,终于以412公里,速度每小时160公里的成绩开通了。这条铁路将东北三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紧密连接在一起,不但是促进内蒙古与外界的桥梁,也让沿线各城市间的来往更加密切。

此条铁路的开通不仅是内蒙和外界在文化、习俗差异上起到互相学习跟交流的桥梁,还是促进内蒙与外界建立友好关系的纽带。此次通车,长白乌铁路将成为高原地区及临海城市及其他地区间货物交流的唯一途径,不仅增强其物流运力,而且能够给当地区民迎来更多的发展新机遇。铁路的通车必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城镇化,增加就业,提高当地民众的生活水平,此条铁路的运行不仅缩短地区经济文化差异,而且还是带动内蒙经济发展之路。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道路的建设。交通不但是发展的保障也是幸福的纽带。让我们一起期待这条铁路带给内蒙古地区的经济效益,也更加期待着铁路部门能用着一条条的铁路给各城区的发展带去机遇及发展,给予各个地区送去温暖和美好的生活!(王小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