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趟动车串起了事业和亲情

2017-08-10 16: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昨日一篇《早进京津石,当晚可回家》的文章,再次把城际高铁拉进了大众的视野。如今,京津城际、京津城际、津保城际、沪宁城际、宁杭城际等高铁线路,就像公交、地铁一样。一趟动车,串起了事业和亲情。

曾经,“双城生活”大家都很嫌弃,或是因为房价、固定工作等等原因不得已而选择的生活。而城际高铁让“双城生活”成为可能。高铁“公交化”、“同城化”把“双城生活”演绎成拉近距离、解决矛盾、连接幸福的“桥梁”。“工作在这里,生活百公里外”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大都市圈”时代正在到来,越来越多原本生活在一线城市的人出于各种原因选择了“双城生活”。

有专家说:“城际高铁是长距离高铁的有益补充和延伸,是路网的毛细血管。只有完善好城际高铁的建设,将整个高铁网串联起来形成网络,才能更好地发挥高铁的布局优势。”当下铁路改革发展正稳步前行,高铁、动车遍及全国,不仅见证着铁路高效、快速的发展趋势,也解决了旅客距离远,时间短的难题,让旅客能够在一顿饭的时间相聚、归乡、处理事务,“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发运数据就是最好的验证。越来越多的举措和服务,成为“民心所向”,“治病良药”。

据报道,预计至2020年高速铁路里程将达1.6万公里,服务全国超90%的人口。笔者相信,双城生活,多城生活甚至高铁公交化都是可以预见的事情。

一边是事业起航的地方,一边又是亲情的寄托,两者都很难割舍。一张高铁票,维系着事业和亲情。越来越多的人们将铁路动车、地铁轻轨作为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往返于两城之间,过着名副其实的“双城生活”。(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