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植树 不问花期

2017-08-10 11: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士翰

入职报道前的夜晚我辗转难眠,对即将进入的单位充满了许多幻想与期望。我的家住在安康,所以一心期望能够分到安康机务段工作,分配结果公布前,我和所有新工们一样焦灼,幸运的是我分到了家乡单位,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第一时间给家人送去了喜报。从八月三日起我就褪去了学生的身份,毅然成为了安康机务段三百名新工里的一员,即将成为我梦想的战斗在铁路一线的机车乘务员。

清晰记得8月3日骄阳似火,下午到达单位机关大楼门口,迎接我们的是段机关各级领导,他们站在烈日下等待着新工大巴的到来,天气的炎热让我感到烦躁,但当我看到段领导们在烈日下对我们翘首以盼,我的内心是温暖而又激动的。机务段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领导对职工的关怀,职工对领导的尊敬与支持,这和谐的的一面都在这里体现。尽管天气炎热,但是段领导把新工入段培训、生活安排的井然有序,每个新工就像回家一样,住进崭新的宿舍楼,享受着免费的三餐票劵,生活设施应有尽有。同来的新工都特别满足与兴奋。

段长在新工大会上为三百多名新工进行了推心置腹的演讲,也代表机务段这个大家庭对新工们的热烈欢迎,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鼓励新工在安机留下青春奋斗的身影。机务段的未来把握在新工同志们的手中,我们新工应该积极好学、吃苦耐劳、锻炼本领,努力提高自己,将我们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在单位给我们提供的各种平台上。

不问前路多坎坷,我自坚韧走一程,我知道,机务事业固然是辛苦的但也是光荣的,安康机务段处在襄渝、阳安、西康铁路三线交汇咽喉,承载着相当大的运输任务,为是西安铁路局运输任务的完成立下汗马功劳,身为这强力之师里的一员我深感荣幸与骄傲,千磨万击还坚劲,任而东西南北风。我相信安机是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实现自身价值的地方!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机务段俨然成为了用温暖、和谐、友爱构筑的新家。这个新家为我们今后的工作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成为我们结束工作后温馨的港湾。作为一名新工我会认真学习段里培训,学习总结段里的榜样事例,积极参与各部门活动,不断提高自我,总结自我,不辜负对我们殷切培养的老师与领导期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还很漫长,用心植树,不问花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