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检修业务结新果

2017-08-09 16:3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李旭东

本站消息  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专业,又顺利承揽了京铁肃宁分公司2台内燃机车孝辅修及零碎修业务,并正在组织签订承修合同。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检修工从最初的7、8名以内燃状态修为主的检修队伍,发展到现有的能够完全胜任直流电力、大功率神八交流车、多机型内燃机车的检修队伍,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人始终秉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发展宗旨,各级管理人员齐动脑、想办法不断地提升检修业务管理水平,不断拓展检修业务市场,现目前主要承担着自有17台电力机车(含5台神华号大功率交流机车、一台租用直流机车)、8台内燃机车的小辅修及零碎修业务,朔黄铁路公司10台内燃机车(其中包含4台和谐内燃机车)零碎修业务、天津路华公司1台内燃机车孝辅修,3台内燃机车的零碎修工作,及新签订的京铁肃宁分公司的2台内燃机车小辅修和零碎修业务,检修业务市场不断的做大做强。

此次2台内燃机车的小辅业务承揽,使得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业务从自给自足逐步走向市场化,标志着朔黄铁路运输处从之前的以出卖“运力”为主,逐步转型向出卖“技术”迈出了扎实而有力的一步。按照集团公司专业化重组需求,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的成立,对运输各专业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高度,按照公司经理、副书记汤军红关于对机车检修专业的长远规划和要求,在立足于现有的机车检修种类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的基础上,要尽快发挥内燃机车检修的优势尽快实现内燃机车中修的总要求和总指示,朔黄铁路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紧跟市场需求、掌握市场动态、研判运输市场发展形势,进行多次反复的探讨和研究,梳理和总结找原因、明方向,继续梳理思路虚心学习,始终贯彻管理人员要长期坚持学习的管理理念,通过多方式学习,切实提高人员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保证机车质量,确保运输次序安全有序,为铁路运输专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早日实现深扎神华、辐射全国、走向海外铁路运输市场的愿望,在系统内打造一支技术一流的铁路运输队伍而不断努力奋斗。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运输处李旭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