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第一年工作感悟

2017-08-07 17:3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涛

一年的见习期下来,我经过了几个项目的工作,我自己努力了,也进步了不少,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感谢公司给了我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在即将过去的一年见习中我们做过的事儿很多,我认为我已经完成了刚来时所制定三个小目标,第一是磨合,第二是学习,第三是表现。

渝万客运专线作为我参与建设的第一条高铁,对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在那里我从一个新手开始慢慢了解自己所选择的工作,并在几个月的工作中慢慢成长,参与了变电所远动调试,消缺,设备移交以及竣工资料的制作,尤其是在独立制作竣工资料期间,在学校散漫的态度与工作所需要的严谨态度所导致了一些问题,给了自己深刻的教训。

在今年过完年后,被调往广安项目部,在广安项目部期间,主要是对前期资料的编制与相关单位的协调,尤其是在项目部兼任通讯员时,开始接触写报道,以前虽然看过不少同事所写的优秀文章,但是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感觉没有头绪,后来写多了才慢慢的积累了经验,虽然被发布的次数不多,但是也丰富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为繁杂的工作带来了一丝乐趣。

就工程局的工作体验来说说,有的时候的确非常的累。不过正如师父所说,只有经历过这种状态,日后才能独挡一面。不过既然都选择了武汉电化局,都选择了成都分公司,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一番雄心壮志,我们都有吃苦的准备,都有从金字塔底端慢慢爬向顶端的决心,像这样的小苦难是拦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的。

公司制定的见习生培养方案,对于新到的大学生是非常有帮助的,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计划与考核。见习生的培养总体目标是在见习期结束后,达到助理工程师职称或专业工程师的水平。

通过一年的见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与转变。虽然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经历过,但是自己也通过其他途径有所了解。只有经历过,才有发言权,不亲身经历,就只能纸上谈兵,不知道现场会有多困难。除了多了解自己专业的相关知识,还要多下现场,实际与理论结合学习才更能发挥效果。

回想当初来到武汉电气化局的时候,自己仅仅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虽然有学习过专业知识,但是实践的东西接触的少。刚开始我分配到武汉电气化局渝万项目部,做的是电力专业,这与学校里学习的电气自动化专业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导致对很多流程不熟悉,不知道该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幸好公司针对这种情况,举办了“导师带徒”活动,我依靠导师的指导,以及自身认真的学习,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由于缺少经验,对于业务知识需要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退缩,因为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自己要学会如何快克服这种状态融入到崭新的工作生活中。

同时我也非常感谢来到这个单位后,领导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重视,他们制定见习计划也非常详实,这是一种关心爱护,我会在做好日常任务的同时尽全力完成表格上的内容。回顾当时在机关培训所制定的职业规划:第一年顺利完成见习计划,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技术员;入职第二年要成为基层技术负责人;第三年努力为评工程师做准备;第五年尝试考试一建。而今前面的规划已经基本实现,后续规划也在慢慢的向终点前行,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不论以后是在作业队或者项目部,我都希望和我们的大家庭武汉电化局,和我们的成都分公司一起努力,共同铸造辉煌!(刘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