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都火车北站“大冰块”暖人心

2017-08-07 17:3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高晋

入夏以来,天气炎热,由于成都火车北站候车大厅人员密集,虽然有空调,但是局部温度过高,为了降温,北站方面特别准备50块大型冰块放在大厅里,个别的旅客朋友甚至把大冰块当成了冰箱,现场开始冰冻雪碧。(华西都市报)

成都火车北站(成都站)是西南地区最大铁路枢纽、全国六大铁路枢纽之一,也是成都铁路局直属最大特等站,1952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成都站设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毗邻成都铁路局,设有到发铁路18条,建筑面积超过160000㎡。成都火车北站先后经过4次改造,目前站房各项设备基本齐全,但个别时间段遇到客运高峰,加上近期持续高温预警,候车室内人员密集处所出现通风不畅、局部温度过高的问题,因此成都火车北站的工作人员相出了用冰块降温的土办法。

看到这则新闻,笔者感受到了深深的凉意。诚然,天气炎热,但是一箱箱冰块,可以消除旅客心中的燥热;诚然,设备相对简陋,但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以温暖乘客的旅途。我们不禁要为成都火车北站的铁路工作人员点赞,赞扬他们积极为旅客解决问题的工作态度,赞美他们时刻把旅客放在首位的工作方法。正是有了这些人默默的努力,才有了广大民众安全、温馨、和谐的旅途。笔者在这里也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出行旅客较多,温度较高,人体水分容易流失,出行的时候记得携带饮用水,随时补充水分;老人、小孩等人群身体较为虚弱,容易中暑,建议随身携带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旅客在候车、乘车时身体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与铁路工作人员联系,铁路工作人员会及时为您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