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余路

2017-08-07 13: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亚东

7月16号,来到这个耳熟能响让人向往的城市,至今过去了整整半个月。

那天,我们背着厚重的行囊,攥着俏皮的青春,怀揣着梦想和激情,坚实的脚步便踏在了成都滚烫的站台上。停下脚步,看了看天空,瞧了瞧身边的一切,瞅了瞅自己的行囊,扬起嘴角拉着装了满满期待的皮箱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

记得那时在学校,每天都喜欢听《成都》这首带着优美旋律而又不失淡淡忧伤的民谣,歌不醉人人自醉。与其说是民谣我倒是更喜欢它像诗歌散文一样的词和神似站在草原上看黄昏落下一样的感触,如诗如画、如幻如梦、如缕如烟、如痴如迷。那时,便喜欢上了这个叫做蓉城的古都;那时,便成了心中的一份向往。

拉着行李走在成都的的街头,看着这里淳朴的百姓和喧哗的人群不禁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潮热的气候和聒噪的蝉鸣也许就是这个城市的风景。顶着炎炎烈日站在路边等待着出租车的到来,看着飞驰而过载客的客车,却又一点儿都不感到烦躁。大概是想多看看这个城市的模样罢了。心中不禁觉得---这里,也许我会待一辈子。也许,《成都》这首歌带给我们最多的便是这种“故乡感”吧。

大学,总是有诸多有趣的事。与其说是事倒不如说更有趣的是那些人,嘻嘻哈哈的爆着粗口,豪情壮志的碰着酒杯。其实,只是为了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就像歌词那样,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记得那天,我们相互约定在车站离别,围成一个圈看着车站的大时钟,都笑着说:还早,还早,还有半个小时呢,慌什么!二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十四分钟···十三分钟···走吧兄弟们,时间到了!最后抱一下吧!紧紧的相拥压的心口有点儿痛,痛的眼睛微红,眼眸微湿。哈哈哈~大家下次聚会一定要都在啊!我们爽快的说道。

车来了,坐在车上和司机师傅聊着这座城市,时不时的望着窗外,脑子里却又不是这番风景。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好像是一小会儿便到了公司为我们订好的酒店。激动、兴奋、紧张...新的伙伴在等待着所有人的到来。我们该用怎样一种姿态去面对这个新环境和那些还未谋面的“熟人”。

分别总是在九月,回忆是思念的愁。那天,我们头也没回,各自提着行李举起手挥了挥。脸上挂着笑容,眼眸闪着一个个小星星。也许,那是远方的余晖。余路还要走多久......我们的路还很长!

看着一张张陌生稚嫩的面孔,我们天南地北的聊着,我们聊人文,聊美食,聊成都。毕竟是年轻人,熟络的还是很快。十天的培训在这个大家庭的欢快节奏中度过了。我们各自都有了公司的安排,被分到了不同的地方。短短十天建立起了深厚友谊,在那一刻,我们却又要分别。这次的分别留在了七月......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一条牛仔裤、一件T恤、一个背包。我们踏入了成都,成都带给我们的是只有母亲的怀抱中,才有的放松和安逸。我们这三十个人,从初到的拘谨到后来的洒脱和熟络,再到最后回归的纯真,这座城市给了我们足够的安全感。就像那首诗歌中写的一样“但诗歌本身以太阳必将胜利”。我们最后也必将胜利!(许亚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