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求回报的援助 20万现金的接力

2017-08-07 13:3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车站是人流量极大的地区,在这每天都会出现粗心的乘客江自己的行李遗忘。面对这种情况车站工作人员都会尽力将失物送到失主手中,无论是否贵重、失主是否发觉。有时失主甚至都未曾想过可以如此轻易将其找回来。

“太感谢你们了!我真没想到丢了这么多钱,还能顺利找回来。”失主说到。

8月1日,在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认领到自己遗忘在动车组列车上的20万元现金后,释传来一边紧紧抱着装钱的塑料袋,一边激动的向值班站台任云连声道谢。当天,安徽籍旅客释传来从武汉乘坐动车组D2237次到荆州与商业伙伴商谈合作事宜,在列车到达荆州站后,释先生着急下车,将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着的20万元现金遗失在了车上。下车后不久,释传来就猛然发觉自己随身携带的20万元定金不见了,多年经营才赚来的血汗钱,由于自己一时疏忽,他顿时懵了。慌忙之余,他迅速找到荆州站铁路工作人员请求帮助,车站很快通过电话与列车长取得了联系,列车长很快找到了释先生遗忘的一大包现金。得知20万元现金在半小时内失而复得,释传来兴奋不已,决定乘坐后续D637次列车赶往宜昌东站办理失物认领。释传来到达宜昌东站后,客运员姚民早已在站台等候,在“三峡美”服务台工作人员、铁路公安的配合下,释传来迅速完成了现金点验和认领交接手续。“铁路职工都是活雷锋,为铁路部门的工作效率点赞1在准备登上返回荆州的列车前,释传来特意来到宜昌东站“三峡美”服务台对工作人员说。

拾金不昧是一种美德,助人为乐也是一种美德。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很好的将这两种美德同时继承,在工作之中充分展现,让旅客们走的放心。20万元的现金接力,工作人员们拾金不昧,不求回报,只为给每一个旅客在搭乘火车的时候加一重保障。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