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设计方案公开征集契合发展潮流

2017-08-05 22:4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

8月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启动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集合各界优势力量,众创打造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运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推进京张高铁建设,在成功研制并投入使用“复兴号”动车组的基础上,面向国内具备时速350公里动车组设计能力和制造许可的企业公开征集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整车设计方案并开展竞标工作。(中国铁路总公司官网)

京张城际铁路,又名京张高铁,京兰客运专线京张段,京昆客运专线京张段,京张高铁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全线长约174千米,乘火车从张家口到北京的时间将缩短到一小时。京张高铁也是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重点工程。

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公司董事局马化腾到铁总拜访陆东福,到铁路总公司分别于一汽集团、东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再到从此次启动京张高铁智能动车组设计方案征集工作,我们可以发现铁路部门一改往日“封闭”的形象,积极融入市场经济的潮流,探索发展的新方法,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整合各方优势,实现铁路与社会其他企业的互惠共赢。而作为普通民众,我们也希望看到铁路部门转变单一的发展方式,积极引入“互联网思维”,用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百姓更好地享受铁路发展的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