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奋力工作把梦想变成现实

2017-08-05 16: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礼军

当下正值天气炎热,酷暑难耐,室外气温常常接近40摄氏度,机车内的温度更高,更是让人汗流满面,甚至汗水让人睁不开眼。但是在这种极端的条件下,安康机务段客机专检组的职工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去战胜,去克服。参加工作还不满三年的青工罗玉林,柴龙阁,姚松,王斌,陈乾等人用坚强的意志,和鲜为人知的汗水,与老师傅一起为客运机车的入库趟检质量与安全书谱写了新的篇章。

作为普通人而言,喜欢冬暖夏凉乃是人之常情,可是由于眼下的工作需要,客机专检组的同事必须在高温下冒着汗雨肩负机车的趟检任务,没有人选择退缩。这种奋力工作的精神也许会激励一代又一代新工,用自己的诚实劳动去实现个人的梦想,从而收获人生的成功。

平凡的人生就犹如农民伯伯种庄稼一样,春天的是时候必须去播种,还要施肥,除草。一旦遇上干旱的天气,还得想方设法浇水。而到了收割的时候,必须在有限的时间内收割完毕。“艰难困苦是磨练人格之最高学校”。作为一名职工更是如此,个人无须刻意去寻找困难,但是遇上困难却必须想方设法去战胜,去克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内在的品质:坚强和可以托付,甚至可以挑大梁。

如果人生注定要经历风风雨雨,那么,年轻时经历的风雨和艰苦,瞬间就会成为日后的宝贵财富。记得很久以前,一位刚上班的同事算着他这一辈子肯定挣不下三十万元,因为当时他的每月工资就是三百来元左右,一吃一喝算下来,挣到一百岁也不可能挣到三十万。但是,时运在变,社会的改革不断进步,职工的福利待遇跟着大幅度提升,截止目前,那位同事肯定早已挣到了他最初做梦也想不到的三十万。而奋力工作,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他实现个人梦想最快速,最便捷的途径。

面对平凡的工作,和炎热的酷暑天气,客机专检组的职工迎难而上。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精检细修,和酷暑抗衡,战胜不利的自然条件,把一台台精品机车送出库,确保了机车在线路上的质量安全。

如果有鸡粪,那就卖肥料。有了工作的机遇,那还等什么?确保安全,奋力工作,精诚做人,每个有志青年都会实现个人的正当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