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们所不知道“铁人”

2017-08-04 14:5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法政

今年暑运,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暑期出行、旅游、探情访友,而这个时节也是学生暑假高峰,出行的首选必然是铁路运输,这无疑不是给铁路带来巨大挑战,全国铁路为满足人们出行的需要,安排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46对,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每天有7300余列火车在祖国大地上奔驰,700余万个席位保障着旅客旺盛的出行需求。铁路暑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98亿人次,同比增加497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965万人次,增长9.1%。

每年的这个时间对铁路的挑战都是巨大的,7-9月的高温酷暑,台风暴雨,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每天都在危害铁路的正常运行,每天顶着烈日炎炎有线路巡守员一遍一遍的反复检查,以确保铁路旅客运输的安全,很多室外作业人员也都是不论台风暴雨,还是高温酷暑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毅力坚持,保障旅客行车安全,使“铁人”坚持的动力就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铁路服务宗旨,这也是指导“铁人”的理想信念。

近些年来铁路不断的发展创新,对外优化服务水平,提高服务质量,对内加强铁路职工的思想教育和个人素质的提升,不断改革创新技术设备,以最优异的服务保证每个旅客舒适、安全、放心、便捷的出行,而想要达到这样必须是铁路的各个部门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才能实现的,而人们所熟知的“铁人”也就是像售票员、客运员等,这只是铁路部门当中的一小部分,其中大部分都是在幕后工作。

笔者认为,我们应该为这些幕后的“铁人”点赞!是他们不辞辛苦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安全幸福的出行,是他们默默的坚守,才有了我们今天便捷的出行,所以笔者呼吁,我们应该对“铁人”多一些宽容,多一份理解,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我们要相信铁路事业会越做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