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本格拉铁路为中国标准“代言”

2017-08-04 09:2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涛

据国资委消息,日前,中国企业本世纪海外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铁路——本格拉铁路全线交付运营。作为安哥拉有史以来修建的线路最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项目,从设计到施工,本格拉铁路全部采用了中国铁路建设标准。钢轨、水泥等建筑材料,以及大部分通讯和机械设备等都全部从中国采购,铁路投入运营后的机车、车辆等也由中国企业提供。(人民网 8月2日)

据笔者了解到,本格拉铁路全长1344公里,设计时速90公里。于北京时间8月13日,全线竣工。铁路运营后,将连接刚果共和国,而且还将与规划建设的安哥拉至赞比亚铁路相连,还与坦赞铁路相接,并将通过与纳米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等周边国家铁路网接轨,实现南部非洲区域铁路互联互通,促进区域经济的提高和社会的发展,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的质量。时代的脚步在前进,随着国家经济的突飞猛进,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许多新型装备已经投产运营,在纵深发展的新形势与背景下,开出了一条友谊之路—“本格拉铁路”。

这条铁路是新世纪以来,中国人在海外修建的最长铁路,这是一条树立中国品牌的铁路,为改善社会经济发展条件,提高生产发展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给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此次举措,再次见证了中非深厚的友谊。

近年来,中国铁路以重大工程,机车车辆,通信信号技术为重点,加强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通过大力实施原始创新,努力提高系统集成创新能力,有机融合多种相关技术,形成新技术新产品,运用到实际生产中,结合动车组,大功率机车等核心技术的消化吸收,大力推进在创新,中国铁路建设和科技进步明显加快,,取得了一系列的重大成果。

友谊之路—“本格拉铁路”,全线交付运营标志着铁路成为中国标准走向世界的实力代言之一,在这个崭新的时代,中国铁路秉承着“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时代精神,跟随着祖国的发展,带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仰,用最贴心的服务去关怀着每一位旅客的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