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巧用“加减乘除”铁路助力中国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2017-08-04 09: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自8月1日起,铁路部门在2017年6月下调铁路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收费项目,以实际行动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作贡献。(央视网)

今年,铁路营业里程创下历史新高,截至到2016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2.2万公里,中西部铁路营业里程扩充至9.5万公里,占比达到76.6%,八纵八横拓宽的不仅是铁路的里程,更是打通了许多城市胡“最后1公里”,为市场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它打破了因交通不便带来的阻碍,增加了市场的营业面,同时拉动了内需,促进了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这是铁路从自身出发,为市场的发展做好加法的预算。

8项收费被取消,这是铁路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一次巨大改变。在笔者看来,铁路取消多项收费,方便了货主、物主,减少了中间诸多环节,为货主、物主谋取诸多福利,同时它减少了货主、物主的多项支出,增加了收入,铁路部门在便民的道路上走的更远也更容易长久;另外,铁路部门取消收费看似减少了自身收入的来源,但从长远角度考虑,它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适应市场的方法,用“薄利多销”打开更广阔的市场,用取消部分杂费换市场,学习借鉴成功商家的营销经验,这样能更好的吸引货源。一减一加下,货主得力,铁路也能更好的吸引资源,可谓是一举两得,这正是以退为进的方法,是铁路结合自身做好减法的预算。

铁路部门在调整电气化附加费的基础上,取消部分货运杂费等收费项目,从一方面看,它降低了社会物流的成本,让物流更好的搭上铁路这趟列车,通过铁路自身的调整,降低了社会上物流的压力,引导一部分物流通过铁路运输,起到双赢的作用;另一方面,铁路通过自身的改变,达到活跃市场的作用,这是在用调整换空间,用实际行动为社会谋福利的担当,彰显着铁路“经济大动脉”龙头老大的地位和国民经济的作用,提高了铁路的影响力,这是铁路多项调整为日后的发展做好乘法的预算。

作为龙头企业,铁路部门的一举一动牵扯着中国的经济命脉,铁路部门通过改变自身,取消多项收费和附加费,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带动全行业降低收费,通过降价节约带动全行业的成本降低,可谓是为中国经济低成本做除法。

加减乘除,铁路部门通过自身的变化为市场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便民谋福利的道路上,铁路部门已然走在了诸多行业的前列,笔者相信,在铁路的带领下中国的经济会发展的更好,更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